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總統文在寅:要全面促成離散家屬團聚定期化

2018-08-20 17:32:57|來源:中新網|編輯:程亞惠

  中新網8月20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總統文在寅20日主持召開首席秘書官和輔佐官會議時就當天啟動的離散家屬團聚活動表示,韓朝應更大膽地解決這一問題,促成活動朝向定期化和規模化方向發展,具體包括舉行視頻團聚活動、構建離散家屬日常互通機制、允許離散家屬訪問故鄉等。

  據報道,文在寅表示,進一步擴大離散家屬團聚規模是韓朝推進的人道主義項目中的當務之急。韓朝應積極利用金剛山離散家屬會面所,將其發展為離散家屬日常會面場所。

  文在寅表示,目前仍有5.6萬名韓方離散家屬沒有獲得團聚機會。近5年來,離散家屬年均離世人數約為3600名,僅2018年上半年就有3000名離散家屬去世。

  

  當地時間8月20日下午,韓國青瓦臺,韓國總統文在寅在首席秘書官和輔佐官會議上發言。(圖片來源:韓聯社)

  文在寅稱,這些家屬在不知在朝家屬生死的情況下憾然離世,讓韓朝政府慚愧不已,韓朝今後不會讓他們繼續久等。

  20日,韓朝離散家屬團聚活動正式啟動。此次是韓朝時隔2年10個月再度舉辦這一活動。活動分兩輪進行,每輪三天。當天下午,韓方參加首輪團聚活動的89人開始在金剛山朝方親人會面,他們將於22日返回韓國。24日至26日的第二輪團聚活動中將有83名韓方離散家屬與朝方親人見面。

  (原標題:韓總統文在寅:要全面促成離散家屬團聚定期化)

標簽:文在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