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外交部:中湯兩國是相互尊重的戰略夥伴

2018-08-20 18:56: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磊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蔡靖驫):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0日在北京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強調,中湯兩國是相互尊重、共同發展的戰略夥伴。

  近日,法新社關於湯加首相談及該國所欠中國債務問題的報道引起外界一些關注。在回答相關提問時,陸慷表示:“我們注意到湯加政府8月17日發表聲明對相關報道作出了澄清,湯加政府和首相本人均積極評價中湯關係,高度讚賞中方近年來為湯加提供的各類援助,表示太平洋島國論壇不是討論債務問題的合適場所,湯中兩國將通過雙邊渠道和友好協商妥善解決有關問題。我願強調,中方將繼續在力所能及範圍內,為湯加及其他太平洋島國實現可持續發展提供支持和幫助。”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