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新時代幸福美麗新邊疆】感受別樣民族風情 新疆伊寧“喀讚其”的美麗生活(視頻)

2018-08-20 11:52: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金近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易成晨)阿急葉木是住在新疆伊寧市喀讚其民俗旅遊區的一位維吾爾族居民,她家的小院充滿濃郁的維吾爾族風情,因此吸引了不少遊客到她家參觀做客。她也順便賣一些頭巾、裙子等小商品。她對現在的生活感到非常高興。

  據了解,新疆伊寧市是個多民族聚居的城市,在伊寧市喀讚其民俗旅遊區則有十多個民族。“喀讚”是維吾爾語鍋的意思,“其”是指從事制鍋、售鍋行業的人。歷史上這裡曾是伊犁民族手工藝品製作銷售中心,集民族傳統手工藝製作、民間匠人、世居民族匯集相對比較集中的地域,由於當地群眾大多以鑄鍋、賣鍋來維持生活,所以久而久之,伊犁群眾就將此地稱之為“喀讚其”。現在這裡現在成為了以反映伊犁維吾爾民俗風情為主的原生態大型人文景區。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