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意大利公路橋垮塌事故結束搜救 確認43人死亡

2018-08-20 14:48:33|來源:中新網|編輯:程亞惠

  中新社北京8月20日電 羅馬消息:意大利當地官方當地時間19日宣佈,結束對垮塌公路橋的搜救工作,事故確認造成43人死亡。

  據英國廣播公司網站消息,搜救人員19日又從廢墟中找到3名遇難者遺體。至此,此次事故的遇難者人數也升至43人。另外,獲救者中仍有8人在醫院治療。

  事故橋梁所屬地熱那亞當地政府確認,除意大利人外,遇難者還來自阿爾巴尼亞、哥倫比亞、智利、法國、牙買加、羅馬尼亞和秘魯等國。鋻於事故中所有報告的失蹤人員均已找到,搜救工作結束,接下來的重點任務是清理坍塌事故現場。

  另據意大利安莎通訊社消息,意大利政府當地時間18日為部分遇難者舉行國葬,並宣佈當天為全國哀悼日。意大利總統馬塔雷拉、總理孔特以及多名部長級官員、地方政要、救援人員等出席葬禮。此外,也有一些遇難者家屬認為事故是由政府疏忽釀成的,因此拒絕參加葬禮。

  據報道,意政府已成立專門委員會調查事故原因,並要求意大利高速公路公司提供約5億歐元,用於協助遇難者家屬及地方政府善後。

  意大利熱那亞A10高速公路上的一座高架橋14日垮塌。數十輛車隨著垮塌的橋段墜下,砸向橋下的河流、鐵軌與建築物。事發後,意大利當局派出近千人展開搜救行動。事發橋梁是連接A10公路與熱那亞城西部的一座主要公路橋,橋長1182米、寬18米,最高處距地面90米。當地時間15日,意大利總理孔特宣佈垮塌大橋所在的利古裏亞大區進入12個月的緊急狀態,以便於救援和重建。

  (原標題:意大利公路橋垮塌事故結束搜救 確認43人死亡)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