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媒:中國電視節目製作支出全球第二 僅次於美國

2018-08-21 18:50:1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國際在線專稿:美國全國廣播公司財經頻道(CNBC)網站8月20日刊文稱,中國在電視節目製作的花費支出上現在僅次於美國,2017年相關支出達到109億美元,這很大程度上得益於中國網絡平臺對原創內容的投資。

  市場信息服務公司IHS Markit發佈的最新報告顯示,2017年,中國電視節目製作的年度支出達到109億美元,英國以100億美元排在第三位。不過,美國仍然是首屈一指的電視節目製作大國,其年度支出達到583億美元。

  這一數據既包括了中國傳統的廣播和電視,也包括了百度、阿裡巴巴和騰訊在內的網絡平臺。2017年,中國網絡平臺用於節目製作的經費達到45億美元,這一數字還在持續上升。IHS Markit預計,2018年中國網絡平臺用於內容生産的支出將首次超過電視媒體。

  流媒體服務現在是美國年輕觀眾觀看電視節目的主要方式。皮尤研究中心的數據顯示,在18至29歲的人群中,有61%的人表示會使用手機觀看視頻。

  與Netflix、亞馬遜和Hulu(美國視頻網站)相同,原創節目對中國流媒體網站也十分重要。2017年,原創節目佔到中國所有電視節目的49%。“廣播公司和網絡平臺公司傾向於生産原創內容,不僅是為了吸引付費用戶,也是為了行銷、手機遊戲的開發和其他新的收入來源。” IHS Markit高級研究分析師Kia Ling Teoh表示,製作其他平臺無法提供的內容會鼓勵人們註冊該網站,並提供其他商業機會。

  但與Netflix不同的是,中國公司更多地依賴廣告和贊助。Teoh認為,中國網絡平臺應該探索新的收入方式,“如果內容成本繼續飆升,這種方式可能無法長久地持續下去。”。(謝詩佳)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