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新時代·新平臺·新機遇” ——“一帶一路”大型網絡主題活動】深圳企業為全球提供治堵新能源解決方案

2018-08-21 17:32:58|來源:人民網|編輯:楊磊

  

  深圳比亞迪雲軌實驗線。 劉揚攝

  人民網深圳8月20日電(呂紹剛、劉揚) 深圳地處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重要節點,地理位置優越,是內地唯一與香港接壤的城市,是香港與內地的重要通道。8月20日,“新時代·新平臺·新機遇”——“一帶一路”走進粵港澳大灣區大型網絡主題採訪活動首站便來到深圳。

  進入深圳坪山區中央大道北路的比亞迪總部,最醒目的是那段繞行園區的高架軌道。這是比亞迪雲軌實驗路。“雲軌”,是比亞迪自主設計、研發製造的跨座式單軌鐵路系統。為解決城市交通擁堵問題,比亞迪組建1,000多人的研發團隊,歷時5年,累計投入50億元,成功打造跨座式單軌“雲軌”。

  “解決城市擁堵,就是‘ 雲軌’的緣起。解決‘ 最後一公里’,就是‘ 雲軌’最大的特點。”比亞迪品牌及公關處品牌傳播總監魏星介紹,作為中小運量的軌道交通系統,雲軌造價僅為地鐵的1/5,建設週期僅為地鐵的1/3,每小時1~3萬人的運能,遠超公交車和小轎車的運能。“雲軌”可廣泛用於一二線城市的交通接駁線、加密線,三四線城市的交通主幹線,以及旅遊景區的觀光線。

  “雲軌”是中國首家100%擁有跨座式單軌自主知識産權的項目。2017年9月1日,寧夏銀川修建的比亞迪“雲軌”一號線花博園段正式通車,總里程5.67公里,是全球第一條商業運營的雲軌線路,其總工期只用了不到5個月。

  雲軌項目發佈不到半年,外界給了比亞迪超預期回應。目前,開始啟動雲軌建設的城市已經增至20余個,超過100個城市的客戶來訪參觀。今年5月23日,巴西名城薩爾瓦多迎來歷史上首條跨座式單軌——比亞迪雲軌,這也是全球首條跨海雲軌。

  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品牌及公關處總經理李巍表示,比亞迪始終堅持“技術為王,創新為本”的發展理念,憑藉強大的研發實力和創新的發展模式,獲得全面的發展,除了軌道交通外,在電子、汽車、新能源等多個領域發揮著舉足輕重的作用。

  數據顯示,比亞迪新能源車足跡遍佈全球6大洲的50多個國家和地區,200多個城市,銷量連續兩年位居全球第一,全球市場佔有率也進一步攀升至13%。並且,比亞迪新能源車已經覆蓋城市公交、道路客運、計程車、環衛車、城市建築物流、城市物流、私家車等七大常規領域,以及倉儲、礦山、機場、港口四大特殊領域。

  “中國製造經過這幾年的發展,已經由單一的産品輸出,發展到現在的技術輸出、標準的輸出,已經由中國製造上升為中國‘智造’、中國創造。”李巍説,在對接世界領先技術及經濟發展模式上,比亞迪擁有自身的優勢。

  據介紹,比亞迪擁有超過2萬名研發人員,累計申請專利數超過2.2萬項,已授權專利1.4萬項。目前,比亞迪是全球唯一一家同時掌握電動車三大核心技術,以及充電設施技術的公司(三電核心技術電池、電機和電控),可以對整車和核心三電同時承諾質保和售後,從而避免在售後環節車企和電池企業相互推諉的現象。

  如今,比亞迪的品牌定位是新能源整體解決方案開創者,聚焦于新能源的獲取、存儲和應用,已經建立起一套完整的新能源生態閉環,為全球客戶提供“一站式”解決方案,滿足各個國家的定制需求。

  從2013年“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以來,比亞迪的全球化步伐開始明顯加快,比亞迪近幾年在美國、拉丁美洲、亞太各國紛紛設廠,投資也全面鋪開。在美國、巴西、匈牙利、法國等地,比亞迪都建設有純電動車生産線和電池、底盤工廠。截至目前,比亞迪在全球有22萬員工,擁有33個國內外工業園,在包括美國、巴西、日本、印度等在內的很多“一帶一路”沿線及相關國家都有生産基地。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