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新時代·幸福美麗新邊疆】阿拉山口鐵路護路民兵分隊:夏天巡邏一圈衣服就濕透了,但我們必須這麼做

2018-08-22 10:09:13|來源:央視網|編輯:谷士欣

  央視網消息:(記者:李夏 于曉丹 邢明)阿拉山口護路民兵分隊于1995年5月25日組建成立,現擔負阿拉山口站區“三場一線”的巡邏執勤。主要擔負著中國列車進入哈薩克斯坦之前6公里鐵道線的安全,以及阿拉山口鐵路站區40平方公里範圍內20個軌場的守護和巡邏任務。

  

  王統統于2014年底加入護路隊。據他介紹,隊裏每天早晚都會沿著6公里鐵道線來回巡邏一次,一天就是24公里,颳風下雨從不間斷。夏天最高溫度達40攝氏度,巡邏一圈回來衣服就濕透了。王統統説:“很辛苦,但是保障鐵路運行安全,我們必須要這麼做。”

  

  據悉,阿拉山口鐵路護路民兵分隊被共青團中央授予“全國共青團員先鋒崗”榮譽稱號,這是新疆兵團唯一獲此殊榮的先進青年集體。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