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新時代·幸福美麗新邊疆】在喀讚其民俗旅遊區乘坐“哈迪克”觀光特色街巷

2018-08-22 16:54:20|來源:央視網|編輯:谷士欣

  

  央視網消息(記者:李夏 于曉丹 邢明):喀讚其民俗旅遊區位於伊寧市老城區,總面積為22.9平方公里。這裡曾是伊犁州民族手工藝品製作銷售中心。走進喀讚其,你會被這裡厚重的文化所沉醉,這裡居住著維、漢、回、烏茲別克、哈薩克、錫伯、滿、俄羅斯、蒙、塔塔爾、塔吉克等多個民族。長期的多民族交融,使這裡成為了多元民族文化聚集的特色區域。

  在喀讚其,乘坐“哈迪克”(馬車)穿梭在街巷中,探訪家訪點、品嘗特色美食,熱情好客的居民、自然淳樸的民風民俗、獨特的人文景觀,讓遊客們流連忘返。

  喀讚其的迷人,在於她的文化。在這裡,所有民居和環境建設始終保持著百年前的傳統風貌與格局,中西亞特色和伊寧市本地傳統文化完美結合,使喀讚其具有極高的民族民俗文化研究價值。

  喀讚其的美麗,在於她的淳樸。喀讚其人熱情好客,古道熱腸。無論生人熟人,一旦進家,必以茶水相待,飯時誠懇留餐。喀讚其人豁達樂觀,熱愛生活。無論院內院外,也無論富裕貧窮,都會栽種花草果樹,處處都乾淨整潔。

  新疆伊寧市喀讚其民俗旅遊區是大型原生態的人文景區,她是伊犁城市形象的窗口,也是民族風情的生動寫照。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