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新時代·新平臺·新機遇”——“一帶一路”大型網絡主題活動】中國智慧為全球治堵 國産“雲軌“打造列車“飛行”的未來城市

2018-08-22 15:18:34|來源:中國青年網|編輯:谷士欣

  中國青年網香港8月22日電(記者 趙瑛)“這就是一個未來城市的模型,通過空中的軌道交通,把人的出行全部聯繫在一起。”談及“雲軌”,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品牌及公關處總經理李巍説道。

  

  工作人員駕駛“雲軌”列車。中國青年網記者 趙瑛攝

  日前,“新時代·新平臺·新機遇”——“一帶一路”走進粵港澳大灣區大型網絡主題採訪活動走進位於深圳坪山區中央大道北路的比亞迪總部。在這裡,記者乘坐騎跨在高架單軌上的比亞迪“雲軌”列車,體驗了一次低空“飛行”。

  

  “雲軌”列車模型。中國青年網記者 趙瑛攝

  “雲軌”屬於跨座式單軌的一種,是比亞迪軌道交通産品子品牌,旨在解決城市交通擁堵問題。作為中小運力的軌道交通,“雲軌“適合廣泛用於一二線城市的交通接駁線、加密線,三四線城市的交通主幹線,以及旅遊景區的觀光線等。還可以配合地面及地下交通線路,共同構成立體交通的模式。

  

  立體化交通網絡示意圖。中國青年網記者 趙瑛攝

  “很多城市在建設地鐵時,又産生了二次擁堵的情況。“李巍説。她認為,比起普通雙軌的地鐵列車,“雲軌”有很大優勢。因為只需建設單軌,“雲軌”造價僅為地鐵的1/5;建設週期僅為地鐵的1/3;爬坡能力強,轉彎半徑小;噪音低,可從城市建築群中穿過;橋梁通透,獨立路權,景觀性好。

  

  “雲軌”列車軌道。

  值得一提的是,秉持“技術為王,創新為本”的發展理念,比亞迪“雲軌“做到了所用全部技術均自主創新。為此,1000多人的研發團隊,工作了5年,累計投入50億元。

  2017年9月1日,寧夏銀川比亞迪“雲軌”一號線花博園段正式通車,這也是全球第一條商業運營的“雲軌”線路,該線路目前已經實現了無人駕駛。

  而就在前段時間,比亞迪宣佈,公司中標巴西名城薩爾瓦多軌道交通項目,新的線路將選用比亞迪“雲軌”方案,並與現有地鐵線路連接。

  據了解,目前比亞迪已經建立起一套完整的新能源生態閉環。比亞迪新能源車足跡遍佈全球6大洲的50多個國家和地區,200多個城市,銷量連續兩年位居全球第一。

  “從整體來看,明年,軌道交通産業板塊會對集團整體收益帶來比較大的支持和幫助。後續,比亞迪希望在國際市場上繼續發力。”李巍説。她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對企業來説也是一個非常好的契機。

  深圳地處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重要節點,地理位置優越,是內地唯一與香港接壤的城市,是香港與內地的重要通道。據悉,9月5日,比亞迪將召開汽車行業的全球開發者大會。期間,比亞迪將通過新能源車整體的開放技術,把開發者的積極性調動出來,用技術創新,助力深圳智慧城市的發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