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紀實•2018】莫桑比克記者手記:中國重視民族價值觀的傳承

2018-08-23 09:46: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范琪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萊昂內爾Leonel José Machano 翻譯胡穎楓):今天,我跟隨記者團隊,來到了本次徐州之行的第三站——華夏傳統文化學校。該校創立於1991年,坐落在風光旖旎的呂梁山風景區。通過對學校的採訪,我認識到在對本國文化傳統的保護和民族價值觀的傳承方面,中國是非常重視的。

學校門口的孔子雕像

  步入校園,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座孔子雕像,他正伸出雙臂對我們以示歡迎。孔子是中國最具國際影響力的歷史人物之一,同時也是中國傳統文化的標誌和象徵。

  雖然正值暑假,學校的教室裏坐滿了7至18歲的青少年。他們正在參加學校組織的中國傳統文化夏令營,學習泥塑、書法、繪畫、音樂、舞蹈、武術、太極拳等課程。

  在談到創辦這樣一所學校的初衷時,該校校長易菁表示:“中國尊重文化,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以繼承和弘揚傳統文化為己任。”易菁稱,孩子們將從國學經典中吸取營養,在古聖先賢的啟發下學會思考、學會生活。

  隨著市場經濟的發展和科學技術的進步,以現代文明為外衣的西方價值觀正在對以傳統文化為基因的東方價值觀造成衝擊和挑戰。中國目前要做的,是緩和化解傳統與現代價值觀間的衝突碰撞,使之能夠和諧共存。

繪畫課現場

音樂課現場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