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拉美記者手記之三:洛川,小蘋果帶來的大未來

2018-08-23 10:30: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根據蘋果的尺寸確定等次

洛川當地蘋果電商企業的員工在挑揀、分裝蘋果

洛川發展多元化經營,這是一片種植木耳、蘑菇、養殖家禽的林場

  國際在線報道:延安市的洛川縣是一片種滿了蘋果樹的土地,在這裡沒走幾步就能來到一片蘋果園。當地的官員告訴我們,洛川是中國蘋果種植密度最大的地區之一,也是中國蘋果的主要産地。在採訪中我們也看到,這裡的産業幾乎全部圍繞蘋果展開,這裡百姓的生活也和蘋果的收成息息相關。 

  在洛川,無論是種植蘋果的果農,還是銷售蘋果的電子商務企業,甚至為蘋果設計和生産包裝箱的企業、物流倉儲企業,都在為這顆小小的水果服務。這裡之前也有很多生活貧困的家庭,依靠種植蘋果或是在蘋果産業鏈條上的企業打工,成功擺脫了貧困,走上了致富的道路。

  如今的洛川百姓,生活水準提高了,但是也不滿足於依靠蘋果這一單一産業發展經濟。在他們看來,蘋果固然重要,但一次或兩次災害足以影響全縣蘋果的産量和收入。因此,在今天的採訪中我們還看到了這裡的百姓因地制宜,發展多种經營拓寬收入來源的實例。他們在無法種植蘋果的河谷中養殖家禽、種植蘑菇、木耳和其他種類的蔬菜,以作為蘋果産業的補充。多元化經營也為當地的百姓帶來不菲的收入。

  據統計,洛川縣的農民在去年的人均收入已經超過了一萬元人民幣,這個數字已經遠遠高於陜西當地的貧困線水準。在一些西方媒體眼中,這個數字可能並不高,但當我們來到這裡,了解到這裡的百姓過去艱苦、貧困的生活,看到他們現在的生活狀態,我們才知道脫貧攻堅為這裡的百姓帶來了多少實際的利益。

  在洛川,我們見到了這裡的百姓對蘋果産業的珍視,看到了他們嘗試多元化經營的努力,這些都指向同一個目的——讓自己的生活變得越來越好。我們有理由期待,到2020年,中國一定會全面消除貧困,讓這裡的百姓過上更好的生活。(作者法昆多·巴裏奧、瑪利亞·亞歷杭德拉、阿特金·加西亞,編譯王路)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