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樸槿惠“親信干政案”二審宣判 比一審多1年

2018-08-24 09:52:42|來源:中新網|編輯:程亞惠

  中新網8月24日電 據韓媒報道,當地時間24日,韓國前總統樸槿惠“親信干政”案進行了二審宣判,法院判處樸槿惠25年有期徒刑,罰金200億韓元。當天,樸槿惠本人仍未出庭。

  自2017年4月檢方提起公訴,“親信干政”案已歷時一年零四個月。

  在此前的干政案一審判決中,韓國檢方指控樸槿惠18項罪名。法院認定其中16項成立,包括收受賄賂、濫用職權、脅迫企業等多項核心罪名。但法院並沒有接受樸槿惠逼迫三星集團向崔順實控制的兩家基金會捐款220億韓元的指控。

  檢方認為,樸槿惠不公平地逃避了某些指控,並提出抗訴,堅持要求對樸槿惠判處30年監禁和1185億韓元罰款。韓國法院8月24日就此進行了二審宣判。

  今年7月20日,樸槿惠還因另外兩起案件——國家情報院受賄案和違反選舉法案,獲刑8年。

  (原標題:25年!樸槿惠“干政案”二審宣判 比一審多1年)

標簽:樸槿惠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