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紀實•2018:國際化的徐工集團承擔國際化的社會責任

2018-08-28 18:03: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李菁、邢盛妍):作為中國第一、世界第六的工程機械企業,徐工集團一直在走國際化的路線。在快速發展的同時,徐工集團更加注重承擔社會責任,無論是在中國還是在海外。

  徐工集團從上世紀80年代末便開始拓展國際市場。起初只是向周邊國家出口産品,經過近三十年的摸索和實踐,如今徐工的産品已出口到187個國家和地區,國際上得到了廣泛的認可。

  今年是“一帶一路”倡議提出的第五年,在過去的五年裏,“一帶一路”周邊國家一直是徐工集團的重點發展區域。徐工進出口公司副總經理扈向陽説:“‘一帶一路’區域也是我們重點的區域,現在我們已經(出口到)‘一帶一路’(沿線的)57個國家了。‘一帶一路’國家的出口占比佔總出口量接近65%。”

  南美洲的巴西對於徐工集團來説是一個巨大的市場。2014年,集團在巴西的米納斯州的包索市設立工廠,開始了本地化生産。談到巴西市場,徐工巴西公司黨委書記劉憲芳説:“巴西蘊藏著巨大的市場需求。它也是金磚五國的重要成員國。金磚五國是重要的工程機械市場,(它們的)經濟發展必將帶動我們這個行業的發展。”

  在包索市,當工人穿著徐工集團的服裝,當地人都投來認可的目光。這種認可除了是對徐工集團的産品,也來自於近些年該集團投身當地社會公益活動的做法。劉憲芳説:“在巴西本地,有搶險救災的時候,(公司會)捐助我們的設備。我們和當地的高校合作設立海外校園成長計劃。我們還會去資助一些弱勢群體。”

  巴西只是徐工集團開展公益活動的一個縮影。在亞洲、非洲、南美洲,徐工集團開始承擔起更多的社會責任,例如在肯尼亞地震、智利海嘯、巴西水災發生時等等。談到為什麼徐工越來越重視公益活動,集團進出口公司黨委書記蔣南介紹,目前徐工的産品已經覆蓋到了182個國家和地區。除了出口商品,他們更想為當地人做些什麼。她説:“隨著産品的推廣,大家越來越重視,我們的産品所到國家,能夠給當地人們帶來什麼。所以我們一直以來都十分注重公益活動的開展,包括國內公益和海外公益。尤其我們總公司承擔的是全球、海外的公益活動”

  蔣南還特別提到了在非洲的公益活動—“非洲水窖”,“由我們徐工集團總部和中國扶貧基金會聯合開展‘非洲水窖’項目。我們主要作為出資方和施工方,為當地的居民和學校去提供飲用水。利用雨季收集雨水,做凈化,在旱季的時候,為當地的居民和學生提供飲用水。”

  蔣南介紹,徐工集團一共在非洲建設了40口水窖,為當地人們帶去了健康。此外,集團還在海外設立了“希望小學”,設立獎學金項目,實實在在地承擔起了當地的社會責任,也讓一個側面讓世界看到了中國企業的國際擔當。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