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他用生命把黑暗擋在身後!請記住他的名字——楊雪峰

2018-08-29 09:26: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王瑞芳

配音: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主持人 方亮

並不是傳説中武功高強的大俠

原本也是一個平凡的人

給大家介紹一位平凡的英雄

楊雪峰

  楊雪峰生前是重慶市公安局渝北區分局交巡警支隊石船公巡大隊副大隊長。2018年2月18日,楊雪峰在執行春運交通安保任務中突遭暴力襲擊,與犯罪嫌疑人英勇搏鬥,因傷勢過重英勇犧牲,年僅41歲。

  堅守

  楊雪峰1976年出生,20歲入警,22歲入黨。從警21年裏,他一直奮戰在公安一線,從中心城區到邊遠鄉鎮,從基層到機關再到基層,他始終無怨無悔。他總説,到哪都是幹工作,沒有必要患得患失。

  忠誠

  2014年6月某天,剛處理完一起交通事故的楊雪峰回到辦公室,突然看到窗外不遠處一輛計程車濃煙滾滾。該車處於鬧市區,使用的是液化天然氣,若發生爆炸後果不堪設想。“楊雪峰提起滅火器就衝了上去”,楊雪峰同事黃長富説,楊雪峰奮力撲救,全然不顧被大火烤焦了頭髮、燙起了水泡,最終和戰友們一起將大火撲滅。事後黃長富問楊雪峰,為什麼這麼拼?楊雪峰説,穿著警服,遇到這種事別無選擇。

  “平常時間看得出來,關鍵時刻衝得出來,危難時刻豁得出去”是楊雪峰警察生涯的真實寫照。

  公正

  楊雪峰執法公正嚴格是出了名的,甚至有人説他針插不進、水潑不進。面對嚴重超員車主遞上的現金,他不為所動。當駕駛員帶著10多人到辦公室示威,他動之以情、曉之以理,最終讓其甘願受罰。

  父親的老戰友開車違法被處罰,請楊雪峰幫忙改處,找了他好幾次,但楊雪峰始終沒給這個“面子”。幾年前,楊雪峰的舅舅騎摩托車超載被處罰,找到楊雪峰請他打招呼關照,楊雪峰最後自掏腰包替舅舅繳了罰款。楊雪峰説,打鐵必須自身硬,不能讓人在背後戳我的脊梁骨。

  暖警

  楊雪峰還幹了很多暖民心、解民憂的好事實事,被群眾稱為“暖警”。

  楊雪峰一次處罰了接送孩子上學的超載私車,糾違後,楊雪峰首先想辦法調集包括警車在內的車輛送孩子們回家。之後,楊雪峰又協調當地政府,村委會和農村客運部門,解決孩子的上下學接送問題,增加了三輛車。楊雪峰一次糾正違章的執法,促成了印盒村接送小學生校車問題的徹底解決。

  楊雪峰用熱血與生命捍衛了正義,詮釋了忠誠,樹立了楷模。他英勇的壯舉不僅感動了山城重慶,也感動了全國,值得所有人學習與致敬。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