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公安部:今年前7月警方共打掉涉黑組織514個

2018-08-29 13:02:03|來源:中新網|編輯:楊磊

  中新社太原8月29日電 記者29日從中國公安部獲悉,今年1至7月,全國公安機關共打掉涉黑組織514個,惡勢力犯罪集團2993個,破獲刑事犯罪案件3.4萬起,全國刑事治安警情同比下降6.1%。

  公安部28日在山西省太原市召開全國公安機關掃黑除惡專項鬥爭推進會,部署推動專項鬥爭不斷向縱深發展。

  會議通報了全國公安機關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進展情況。據介紹,全國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開展以來,各級公安機關迅速行動,取得了明顯階段性成效,一批行業領域亂象問題得到初步整治,人民群眾安全感不斷提升。

  會議強調,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當前正處於從全面推開向縱深推進的重要階段,中央第一輪專項督導工作正全面鋪開。各級公安機關要把人民群眾的安全感和滿意度作為衡量專項鬥爭成效的“晴雨錶”,決不允許黑惡勢力破壞經濟發展、侵蝕基層政權、影響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會議要求,各級公安機關要把線索摸排核查作為掃黑除惡的突破口和著力點,貫穿專項鬥爭全過程,確保發現及時、核查準確,實現件件有結果,切實加大群眾發動力度,壓實線索核查責任,加強對治安亂點進行滾動摸排,對新領域、新業態進行拉網排查和追蹤調查,做到有黑掃黑、有惡除惡、有亂治亂,真正落實打早打小、露頭就打目標。要深入推進專案攻堅,加強專案偵辦組織領導,推動重點地區取得打擊實效,始終保持主動進攻的嚴打高壓態勢。要大力提升專案偵查能力,全面提升辦案品質,始終堅持以事實為依據、以法律為準繩,確保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會效果的統一。要深挖徹查黑惡勢力“保護傘”,綜合運用各種措施,確保掃黑除惡和反腐拍蠅同步推進,嚴格落實“一案三查”,堅決整肅警紀、純潔隊伍。(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