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一帶一路五週年】終於等到你 中國和白俄羅斯實行互免簽證

2018-08-30 16:23: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范琪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趙雪予):2018年8月10日起,中國與白俄羅斯互免簽證協定正式生效。白俄羅斯是第13個與我國達成互免持普通護照人員簽證協定的國家,也是歐洲地區繼聖馬力諾、塞爾維亞和波黑後第4個達成此類簽證協定的國家。 

涅斯維日城堡(攝影:趙雪予)

  協定生效後,持普通護照的中國公民可免簽入境白俄羅斯進行旅遊、商務、探親等活動,每次停留時間不超過30天,每年總停留時間不超過90天。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去白俄羅斯定居,或是從事工作、學習、新聞報道等需要事先經過相關主管部門批准的活動,在出發之前仍需辦理簽證。

  據白俄羅斯駐華使館提供的數據,2017年中國赴白俄羅斯旅遊人數達到了4萬。中國駐白俄羅斯大使崔啟明告訴記者,在“一帶一路”倡議推動下,自2015年5月起中國國航就開設了北京-明斯克直航航班,此次互免簽證的實行將進一步促進兩國人民相互往來。 

  白俄羅斯歷史悠久,被譽為“萬湖之國”,旅遊資源豐富,一年四季都可觀光遊覽。廣袤的平原,靜謐的森林,中世紀的城堡,古老的教堂、博物館都讓人流連忘返,更重要的是,到處都可以感受到對中國人的友善。 

  2018年是中白旅遊年,兩國互免持普通護照人員簽證協定的實施正是其中一項重要舉措,此舉將為兩國旅遊、貿易、文化和教育等領域帶來利好。 

光榮之丘和陳列坦克上的白俄羅斯小姐妹(攝影:趙雪予) 

明斯克機場隨處可見的中文標識(攝影:趙雪予)

標簽:一帶一路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