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聯合國難民署:全球400萬難民兒童無法就學

2018-08-30 20:03:37|來源:中新網|編輯:韓基韜

  中新網8月30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聯合國難民署29日發佈的最新報告顯示,目前全球有逾2500萬名難民,包括740萬的學齡兒童,這些學齡難民兒童中有400萬人無法就學,未來的發展堪慮。

  總部位於瑞士日內瓦的聯合國難民署發佈報告,儘管各國政府與難民署積極努力,但難民兒童的入學率仍無法跟上難民人口增加的速度。截至2017年底,全球有2540萬難民,其中有740萬是學齡兒童。

  在這些學齡兒童中,光是去年一年的失學人數增加了50萬人,目前累計有400萬難民兒童無法就學。

  聯合國難民署高級專員格蘭迪表示,教育除協助孩童走出創傷,更是重建國家的關鍵,無法就學將使得這些兒童及其小區的未來受到無可挽回的嚴重損害。

  這份報告指出,即使難民兒童一開始有就學,但隨年齡增加,失學情況趨於普遍,目前有將近3分之2的難民兒童並沒有接受中學教育。

  難民署強調,接納學齡難民兒童需要國際社會持續性的財政支持,呼籲各國政府與人道主義及民間企業加強夥伴關係,解決難民教育的問題。

  難民署負責領導及協調行動,以確保每一個難民享有尋求庇護的權利,並可以得到安全庇護,或者在情況允許時自願返鄉或被安置到第三國家。

  原標題:聯合國難民署:全球400萬難民兒童無法就學

標簽:難民問題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