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阿富汗上院議長説 阿富汗期待抓住“一帶一路”建設歷史機遇

2018-08-31 09:38: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范琪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賴冬穎):阿富汗議會上院議長法扎爾·哈迪·穆斯利姆亞爾8月30日在烏魯木齊表示,阿富汗希望在“一帶一路”建設中充分發揮自身地緣優勢,抓住發展歷史機遇,在政治、經貿、文化、思想互鑒和城市發展等領域加強同中國的交流與合作。

阿富汗議會上院議長穆斯利姆亞爾發表講話

  穆斯利姆亞爾在烏魯木齊市舉行的第六屆中國-亞歐博覽會開幕式暨中國-亞歐經濟發展合作論壇上發表致辭時説,阿富汗見證了往屆中國-亞歐博覽會的成功舉辦,該博覽會為包括阿富汗在內的亞歐國家提供了全方位、高層次、寬領域的合作平臺。他説:“我向在座嘉賓、潛在的投資者們和不在現場的相關部門和人士呼籲,在利用這個機會加強貿易投資的同時,也要推動人文、思想和社會的交流、政治交往和城市發展建設。我堅信在此之後,我們不會再錯過任何可能的機會,而是將利用這些機會來改善我們的國家、地區和世界。我們將發揮巴達赫尚省毗鄰中國新疆的地緣優勢來促進中阿兩國的經濟、社會和文化合作。”

  穆斯利姆亞爾表示,中國是愛好和平的國家也是推動世界經濟發展的重要力量,中阿兩國加強經濟、社會和文化合作將使雙方受益。阿富汗作為中國的友好鄰邦以及古絲綢之路上重要的樞紐,將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

  今年是“一帶一路”倡議提出5週年,“一帶一路”從倡議到共識,從理念到行動,從願景到現實,已經取得了一系列豐碩成果。中國-亞歐博覽會暨中國-亞歐經濟發展合作論壇,是中國與亞歐國家開展首腦外交的重要平臺之一,更是推動中國新疆和周邊國家和地區開展合作的重要渠道,為推動“一帶一路”建設提供了重要動力。穆斯利姆亞爾指出,阿富汗出産優質乾果、藏紅花以及享譽世界的地毯和手工藝品,而且在“一帶一路”建設中地理位置優勢顯著、在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蘊藏著巨大的投資機會,希望更多企業家到阿富汗投資經商。他説:“古絲綢之路連接了東西方,連接了亞洲與中東和歐洲,阿富汗在其中發揮了重要作用。阿富汗將全力支持‘一帶一路’倡議,我們希望阿富汗的地緣優勢在‘一帶一路’建設中得到很好的體現。阿富汗的法律和政策鼓勵與支持私營企業的經營發展,我們正在努力為他們創造更好的投資環境。”

阿富汗議會上院議長穆斯利姆亞爾致辭

標簽:一帶一路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