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國首相説不會進行“二次脫歐公投”

2018-09-03 11:33:05|來源:新華網|編輯:程亞惠

  新華社倫敦9月1日電(記者桂濤)英國首相特雷莎·梅1日排除了再次舉行“脫歐”公投的可能性,表示討論“二次脫歐公投”是對英國民主的“嚴重背叛”。

  梅當晚在英國《每日電訊報》網站發表署名文章,明確表示自己不會向主張“二次脫歐公投”的人屈服。她認為“脫歐”公投的結果反映了那些被忽視者的切身感受和政治呼聲。

  她同時強調,政府有信心在與歐盟的“脫歐”談判中達成一份不錯的協議。她還承諾,將繼續打造“為所有人服務的經濟”,並保持英國統一。

  上月,英國《獨立報》網站公佈的一份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在1500名受訪者中有近一半人支持舉行“二次脫歐公投”。輿論認為,“二次脫歐公投”支持者眾多與英歐“脫歐”談判進展艱難有關,人們擔心談判失敗可能危及英國經濟。

  英國于2016年舉行全民公投,並以52%的支持率選擇“脫歐”。根據英國與歐盟的協議,英國將在明年3月29日正式退出歐盟。

  (原標題:英國首相説不會進行“二次脫歐公投”)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