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前“脫歐”大臣接受採訪 堅決反對“軟脫歐”方案

2018-09-03 16:59: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程亞惠

  央視網消息:英國首任“脫歐”事務大臣戴維·戴維斯就是因為不滿內閣的這一“軟脫歐”方案,而在方案通過後辭職的。

  2號,戴維·戴維斯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採訪時重申,他絕對不會給特雷莎·梅力挺的這一“脫歐”方案投贊成票。

  戴維·戴維斯説,這一“軟脫歐”方案、也就是“契克斯計劃”將使英國在經濟上受制于歐盟。

  英國前“脫歐”事務大臣 戴維·戴維斯:我們將在工業産品和農産品方面受制于歐盟,那將會是巨大的讓步。更不用幻想以此“奪回控制權”,這根本行不通。“契克斯計劃”會將我們置於當歐盟給我們下達命令時,我們卻毫無發言權的境地,這是一個失敗的計劃。

  “契克斯計劃”今年7月出爐後,戴維·戴維斯和時任外交大臣鮑裏斯·約翰遜相繼請辭,以反對這一“脫歐”方案——他們認為,“契克斯計劃”的立場不夠強硬,將令在公投中選擇“脫歐”的英國民眾失望。

  不過,2號同樣接受英國廣播公司採訪的英國國際貿易大臣利亞姆·福克斯指出,不管是“軟脫歐”還是“硬脫歐”,與歐盟達成“脫歐”協議總要比“無協議脫歐”強。

  根據《裏斯本條約》第50條,即便與歐盟的談判失敗,英國也可以“脫歐”——“無協議”脫歐不存在法律上的阻礙。

  但與“硬脫歐”或“軟脫歐”相比,“無協議”脫歐不僅意味著英國和歐盟之前的談判成果付之東流,而且可能會給英國帶來更大的經濟和社會風險——因此,雖然英國政府上個月23號宣佈將發佈一系列技術建議,減輕民眾和企業受到無協議“脫歐”可能帶來的影響,但不論是英國還是歐盟方面都表示,還是希望能達成“脫歐”協議。

  (原標題:英前“脫歐”大臣接受採訪 堅決反對“軟脫歐”方案)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