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施政方針不被認可 文在寅支持率再創新低

2018-09-04 06:53:56|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韓國民意調查機構3日發佈數據,顯示總統文在寅所獲支持率進一步下跌至55.2%,刷新他執政一年多以來的新低。近期,文在寅支持率不斷下跌,連續創下新低。

  民調機構“真實計量器”當天發佈的民意調查結果顯示,文在寅所獲支持率比上周下降0.8個百分點,跌至55.2%。

  這次民調8月27日開始、31日結束,以2507名成年人為調查對象。數據顯示,40%的調查對象不認可文在寅的施政方針;這是文在寅執政一年多以來不認可率首次達到40%。

  韓聯社報道,“真實計量器”已連續第三周發佈文在寅支持率下跌的民調結果。文在寅力推的“增收入、促增長”模式讓他在國內飽受批評。

  受文在寅政府戰略影響,韓國最低工資委員會今年年初把最低時薪標準提高16.4%,至7530韓元(約合46.4元人民幣)。今年7月,韓國最低工資委員會宣佈,2019年上調最低時薪標準至8350韓元(51.4元人民幣)。

  韓國輿論認為,上調最低時薪讓不少就業人員丟掉飯碗,因為不少企業利潤進一步減少,不得不考慮削減員工數量。韓國統計廳8月數據顯示,韓國今年7月就業人口比去年同期僅增加5000人,新增就業人口數創8年來最低。

  就政黨而言,“真實計量器”民調顯示,文在寅所屬執政黨共同民主黨所獲支持率為41.4%,較上周下降0.5個百分點。

  今年6月韓國地方選舉期間,文在寅所獲支持率一度高達79%。

  韓國總統支持率最低紀錄由前總統樸槿惠創下。蓋洛普韓國2016年11月民調顯示,時任總統樸槿惠所獲支持率因“親信干政”案而跌至4%,是這一機構1988年啟動這類民調以來的最低值。(陳立希)(新華社專特稿)

標簽:文在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