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颱風侵襲日本已致11人死 關西機場開始運送被困旅客

2018-09-05 13:48:15|來源:中新網|編輯:程亞惠

  中新網9月5日電 綜合日媒報道,25年來最強颱風“飛燕”4日侵襲日本,已造成11人死亡,數百人受傷。日本關西機場4日油輪撞擊聯絡橋導致車輛無法通行,旅客等約5000人被困。5日清晨起,將滯留旅客運送至神戶機場的高速船開始臨時運航。

  此前報道稱,截至日本時間5日淩晨3時14分,颱風在大阪府、滋賀縣、三重縣已造成9人死亡,至少340人受傷。

  主要受到颱風影響的地區為大阪府、和歌山縣,多處傳出樹木傾倒、電線毀損等情況,此前報道稱超160萬戶停電。最新消息顯示,近畿和四國的停電已有120萬戶得到恢復。

  此外,有203萬人接獲疏散勸告。颱風往日本海前進,新潟縣部分地區進入暴風圈,北日本的日本海一側為主地區風雨增強。

  日本關西機場4日因今年第21號颱風而遭受嚴重損失,機場跑道及設施浸水,聯絡橋被油輪撞擊而部分損壞,部分範圍停電。旅客在機場度過了一夜。目前仍有約3000名旅客和關西機場職員等約2000人滯留。

  上午8點多起,作為緊急車輛在聯絡橋上通行的巴士也開始運送旅客。據悉關西機場為確認安全,當天航班全部取消,何時恢復未定。

  運輸安全委員會當天已派遣3名船舶事故調查官赴油輪撞擊現場。運輸安全委員會的調查官將從第5管區海上保安總部(神戶)收集信息,根據情況調查油輪撞擊情形並向船員進行詢問。

  首相安倍晉三在自己的“Facebook”上發佈信息稱,25輛巴士已抵達關西機場。

  據西日本鐵路公司(JR西日本)稱,山陽新幹線從當天首班車起照常運行。JR和南海電鐵連接關西機場的區間暫時停運。

  (原標題:颱風侵襲日本已致11人死 關西機場開始運送被困旅客)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