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在即 安倍和對手論戰日益激烈

2018-09-06 08:03:24|來源:中新網|編輯:韓基韜

  中新網9月6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首相、自民黨總裁安倍晉三和前幹事長石破茂展開一對一角逐的黨總裁選舉將於7日發佈公告。安倍在新潟市宣揚“安倍經濟學”政策的成果。他指出“應寫明自衛隊以盡到自民黨的責任”,強調了修改憲法的必要性。

  日媒報道稱,石破對安倍經濟學的繼續實行和安倍的憲法第九條修改方案提出質疑。他還在鹿兒島市發表街頭演講。面向20日的投計票,論戰變得日益激烈。

  安倍5日出席在新潟市內酒店舉行的黨員集會,他在演講中就第九條主張稱:“創造環境以使自衛隊的各位能懷著自豪感履行職責,這是政治家的責任。”他介紹道,名義國內生産總值(GDP)在2012年自民黨重新執政後增長了11.8%,宣揚成果稱“被指無法實現經濟增長的時代已成為過去”。

  石破5日接受採訪,就安倍有意向今秋臨時國會提交自民黨修憲案指出:“沒有(包括在野黨在內的)廣泛共識,能夠修改憲法嗎?輿論一分為二,真的好嗎?”

  原標題: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在即 安倍和對手論戰日益激烈

標簽:安倍晉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