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英國兩黨就“無協議脫歐”展開辯論

2018-09-06 10:28: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谷士欣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在議會新會期伊始,碰到的依然是有關脫歐談判的老問題。在5日舉行的首相質詢會上,針對脫歐談判是否會導致無協議結果,特雷莎·梅和反對黨領袖科爾賓相互攻擊,進行了反復纏鬥。

  連日來,英國反對黨工黨領袖科爾賓因支持巴勒斯坦人在被占領土上的鬥爭而被右翼政治勢力貼上反猶標簽,在首相質詢會上,特雷莎·梅先發制人,要求科爾賓就此道歉,不過科爾賓重申了自己反對種族歧視的立場,轉而就民眾關注的無協議脫歐可能性連番責問特雷莎·梅。

  

  英國反對黨工黨領袖 科爾賓:議長先生,首相説脫歐談判無協議會比獲得一個壞的協議好,而財政大臣説,無協議會給英國經濟帶來極大損害,昨天(4日)脫歐事務大臣又説,現在有一個對抗的機會可防止無協議脫歐,首先能否解釋一下,在防止無協議脫歐上有什麼樣的對抗措施?

  

  英國首相 特雷莎·梅:我們為談判可能産生的各種結果做好準備是必要的、正確的,因為脫歐談判現在還沒有結束,我們有必要為萬一産生的無協議脫歐做好準備,正像歐盟方面就此也做了準備。我們不會再舉行第二次公投,他應該也站出來反對舉行第二次公投。

  特雷莎·梅在反擊中要求工黨保證,不支持第二次脫歐公投。而科爾賓反復引用保守黨幾位主要內閣大臣有關脫歐談判的立場分歧,要求特雷莎·梅明確,脫歐談判在10月底前要談出結果,避免無協議脫歐,他説,無協議本身就是一個糟糕結果。

  

  英國反對黨工黨領袖 科爾賓:首相反復説,脫歐談判無協議要比壞協議好,其實,無協議本身就是一個壞協議。

  脫歐談判自去年6月開始以來,無論是工黨還是保守黨,在脫歐談判的政策上都有改變。保守黨政府因立場分歧,導致內閣幾經改組,歐盟反對英國在脫歐談判中挑挑揀揀,要求英國尊重歐盟的統一性,特雷莎·梅遭受國內外和保守黨內部各種反叛勢利的打壓,在英國政壇腹背受敵。

標簽:英國脫歐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