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發佈公告 安倍的對手只有他

2018-09-07 15:24:43|來源:海外網|編輯:程亞惠

  

  安倍(左)與石破茂(右)(圖源:共同社)

  海外網9月7日電 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7日上午發佈公告,力爭連續第3次當選的現任首相安倍晉三(63歲)和第3次發起挑戰的前幹事長石破茂(61歲)報名參選。這是自民黨繼2012年後再次迎來選戰,將由兩人展開對決。

  據日本共同社、《朝日新聞》等媒體報道,安倍晉三與石破茂7日上午都委託代理人前往自民黨本部,分別提出相關數據與文件,低調完成參選登記。

  報道稱,安倍目前已獲得自民黨所屬國會議員8成以上的支持,維持優勢。石破則瞄準黨員和黨友的地方票奮力追趕。在北海道發生最大震度7(日本標準)的地震後,雙方陣營到9日為止不會舉行包括出征儀式在內的選舉活動,正式論戰的啟動時間也將被推遲。

  國會議員票(405票)和地方票(405票)將在20日計票,在共計810票中得票數過半的候選人將當選下任總裁。修改憲法、地方創生、經濟政策和政權運營方式或成為主要爭論點。

  報名參選後,安倍陣營的選舉對策總部事務總長甘利明在黨總部向媒體表示:“希望兩位候選人能比拼各自的願景,讓人們感覺‘不愧是自民黨’。”他還表明,安倍的地方票目標是過半數。安倍當天則在首相官邸出席內閣會議及災害相關會議。

  石破在國會向媒體表示,“希望這能成為一場與首相討論如何建設國家併為國民提供選項的總裁選舉。我將竭盡全力,期待展開活躍的政策辯論。”

  據悉,原定7日舉行的候選人意見發表演講會和聯合記者會將推遲至10日。8日由日本記者俱樂部主辦的辯論會和9日由黨青年局與女性局主辦的辯論會也都考慮變更至14日。

  安倍將突出經濟復蘇和對美外交的成果,強調全年齡段型社會保障、能應對氣候變化的國土強韌化。他一貫主張將自衛隊的存在寫入憲法第九條,並力爭向下屆國會提交自民黨修憲方案。與此相對,石破提出“恢復官邸信賴”,要求實現決策過程透明化。關於修憲,他主張應優先消除參院選舉“合區”等,而不是修改第九條。此外,他還倡導創設防災省。

  (原標題: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發佈公告 安倍的對手只有他)

  

標簽:安倍晉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