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發表視頻祝賀紀念“一帶一路”倡議在哈薩克斯坦提出5週年商務論壇開幕

2018-09-07 20:44: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靳松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紀念“一帶一路”倡議在哈薩克斯坦提出5週年商務論壇7日在哈薩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納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過視頻表示祝賀。

  習近平在祝賀視頻中表示,值此“一帶一路”倡議在哈薩克斯坦提出5週年之際,謹向論壇召開表示熱烈的祝賀,向納扎爾巴耶夫總統表示衷心的感謝,向各位嘉賓致以誠摯的問候。

  習近平指出,“一帶一路”倡議提出後,得到國際社會廣泛關注,各有關國家積極響應。參與共建“一帶一路”的眾多國家政策協調不斷加強,重大經貿項目加快實施,基礎設施聯通網絡正在形成,産業和金融合作穩步推進,各國民間往來更加密切,為各國人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福祉。

  習近平表示,哈薩克斯坦是“一帶一路”倡議的堅定支持者和積極參與者。5年來,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中哈共建“一帶一路”合作取得豐碩成果。中國願同哈薩克斯坦及其他有關各國一道,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理念,以開放包容姿態致力於共同發展和繁榮,把“一帶一路”建設成為和平之路、繁榮之路、開放之路、創新之路、文明之路,為造福各國人民、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更大貢獻。

  習近平最後預祝論壇圓滿成功。

標簽:一帶一路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