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實地探訪“海洋”全俄兒童活動中心(組圖)

2018-09-07 13:17:50|來源:人民網|編輯:李瑛

  在符拉迪沃斯托克,有一處地方和中國孩子結下了不解之緣,這就是“海洋”全俄兒童中心。

  “海洋”全俄兒童中心位於符拉迪沃斯托克近郊風景秀麗的葉馬耳灣,建於1983年,是俄羅斯四大兒童活動中心之一,每年中心都會邀請1.6萬名來自俄羅斯58個地區的孩子來此度假,其中1.5萬人的費用都是國家報銷。

  2008年中國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發生後,時任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邀請1500名中國四川等地震災區中小學生到俄羅斯療養,其中半數以上的孩子都被安排到了這裡。中心分別於2008年和2009年兩次接待了汶川地震災區的中國孩子,共有890名中國孩子在這裡度過了難忘時光。2013年,又有259名蘆山地震的孩子來到中心療養。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