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授予張玉滾“時代楷模”稱號

2018-09-07 21:44:52|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張玉滾(左)在“時代楷模”發佈儀式現場(9月4日攝)。9月7日,中央宣傳部在北京向全社會公開發佈張玉滾的先進事蹟,授予他“時代楷模”稱號。新華社記者呂迅攝

  新華社北京9月7日電  中央宣傳部7日在北京向全社會公開發佈張玉滾的先進事蹟,授予他“時代楷模”稱號。

  張玉滾是河南省鎮平縣高丘鎮黑虎廟小學校長。他不忘初心,主動放棄在城市工作機會,紮根深山17年,矢志不渝奮鬥在鄉村教育一線。他愛崗敬業,學校師資緊缺,他潛心鑽研每一門課程,苦練教學本領,千方百計上好每一堂課。他無私奉獻,寄宿學生多他學縫衣做飯,學生家庭困難他慷慨解囊,山區不通車,他用扁擔把學生教材和學習用品挑進大山,用無怨無悔的堅守和付出照亮山區孩子求學之路。張玉滾先後榮獲全國優秀教師、全國師德標兵、全國崗位學雷鋒標兵等稱號。

  近一段時間,張玉滾的先進事蹟集中宣傳報道後,在社會上引起熱烈反響。廣大幹部群眾認為,張玉滾為了山區教育事業,甘守清貧、默默耕耘,在大山深處為孩子們點燃知識改變命運的希望,用實際行動生動詮釋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忠誠踐行了我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不愧為新時代人民教師的傑出代表和光輝典範。廣大教師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以張玉滾為榜樣,大力弘揚愛國奮鬥精神,潛心教書、用心育人,切實加強師德師風建設,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更好擔負起學生健康成長指導者和引路人的責任,努力做黨和人民滿意的“四有”好老師。

  “時代楷模”發佈儀式現場宣讀了《中共中央宣傳部關於授予張玉滾同志“時代楷模”稱號的決定》,播放了反映他先進事蹟的短片。中宣部負責同志為張玉滾頒發了“時代楷模”獎章和榮譽證書。發佈單位有關負責同志、首都教育界和社會各界代表等參加發佈儀式。

  張玉滾(左二)在“時代楷模”發佈儀式現場(9月4日攝)。  新華社記者呂迅攝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