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要求世貿組織批准對美實施貿易報復

2018-09-12 10:41: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易歆):根據世界貿易組織(WTO)11日公佈的日程,世貿組織爭端解決機制將於9月21日召開特別會議,討論中國訴美反傾銷措施世貿爭端案。而在9日,中國已就此案向世貿組織提出貿易報復授權申請,要求對超過7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實施報復措施。

  據了解,這場貿易爭端可以追溯到5年前。2013年12月,中國在世貿組織指控美國對機械、電子、輕工、金屬和礦産等多個行業徵收的反傾銷關稅不符合世貿規則。2016年10月,世貿組織工作組裁定美國有關中國産品的反傾銷關稅演算法存在錯誤。美國對這一裁決提出上訴。2017年5月,世貿組織上訴機構仍然裁定中國勝訴。根據世貿組織規定,美國需要在今年8月22日前執行裁決,否則中國有權採取貿易報復行動。

  9月9日,中方向世貿組織提出了貿易報復授權申請。在提交的文件中,中方估計每年約有70.43億美元的商品受到了美國反傾銷措施的影響,中方要求實施等額報復,並表示將根據最新的數據每年更新。

  中國常駐世貿組織代表團表示,此前世貿組織已作出裁決,美方在此案中全部13起對華反傾銷措施均違反世貿規則,美方應于8月22日前完成裁決執行工作。但美方未採取任何實質行動執行案件裁決。申請報復授權是中方根據世貿規則享有的正當權利。中方敦促美方尊重世貿規則和世貿裁決,採取切實有效措施,糾正濫用貿易救濟的錯誤做法,誠信履行其國際義務。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