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敘利亞化武疑雲】俄稱“白頭盔”用孤兒炮製化武視頻

2018-09-13 09:17: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谷士欣

  據“今日俄羅斯”電視臺網站援引俄羅斯國防部12日的消息稱,俄羅斯駐敘利亞停火協調中心發表聲明表示,受美國等西方國家資助的敘利亞民防組織“白頭盔”,已經拍攝製作了共9份視頻,完成了所謂的敘利亞政府軍進行化武襲擊的證據。雖然這些視頻暫時還沒有被公佈,但是這些視頻都是利用平民進行偽造的,其中甚至包括部分孤兒。

  俄羅斯國防部的聲明稱,這些視頻是在敘利亞伊德利卜省吉斯爾舒古爾小鎮拍攝。“白頭盔”組織拍攝的這些視頻,有明顯的當地居民提供協助的痕跡。俄羅斯國防部稱,在11日時,“白頭盔”組織和“征服陣線”的恐怖分子共同拍攝了9份視頻,他們從中選出了2份品質較好的視頻,希望轉交給聯合國和禁止化學武器組織。另外7份品質較差的視頻,他們打算用於社交網絡傳播。

  “白頭盔”利用多名兒童參與拍攝

  俄國防部稱,從9月9日開始,“白頭盔”組織就不斷對視頻中的疑似化武襲擊進行導演和排練,動用了30多名平民,其中包括多名8到12歲的兒童。

   俄稱恐怖分子計劃使用含氯毒物

  俄國防部在聲明中稱,“白頭盔”組織和“征服陣線”的恐怖分子,還計劃對參與拍攝的部分平民,使用真正的含有氯氣的有毒物質,以使得視頻看起來真切。

  另外,“白頭盔”組織還額外挑選了22名兒童,為更多的視頻拍攝做準備,其中部分兒童是來自一些難民營的孤兒。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