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礪奮進六十載 塞上寧夏譜新篇】龍王壩村:謝維花家的新生活(視頻)

2018-09-13 15:31: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梁靚)固原市西吉縣是寧夏回族自治區9個貧困縣中貧困面最大的一個縣。通過國家、自治區、市這幾年精準脫貧政策的支持,貧困人口逐年在減少,貧困面也逐年降低。

  55歲的謝維花是西吉縣龍王壩村的村民。十多年前,她不幸患上了乳腺癌,治病的支出為這個家庭帶來了沉重的負擔。近年來,當地政府依託本地自然景觀資源,大力發展鄉村旅遊,徹底改變了這個貧困小山村落後的面貌。謝維花一家也把自家的房屋改造成了民宿,平時丈夫守家,她則到同村其他民宿打工。收入增加了,謝維花的一家的生活有了保障。

  據統計,龍王壩村已累計接待遊客200多萬人次,有了鄉村旅遊的帶動,龍王壩村從昔日的貧困村變成了全自治區摘帽脫貧的標杆村,被評為中國最美鄉村遊模範村。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