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國央行行長任期延長 以助英國平穩“脫歐”

2018-09-13 09:04:53|來源:新華網|編輯:章文君

  英國中央銀行英格蘭銀行行長馬克·卡尼的任期將延長半年,從2019年7月卸任推遲至2020年1月,以支持英國平穩“脫歐”。

  卡尼是加拿大人,是首名非英國籍的英國中央銀行行長。媒體先前報道,卡尼有意回到加拿大從政。

  英國2016年經由公民投票決定脫離歐盟,定於明年3月29日正式脫離。英國財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11日公開他寫給卡尼的信件,哈蒙德希望卡尼能推遲卸任日期,“以支持英國平穩脫離歐盟並與下任央行行長高效交接”。

  卡尼同意哈蒙德的要求。他在一份聲明中寫道:“我認同,在這一關鍵時期,每個人都應該竭盡所能支持平穩成功‘脫歐’。”

  “因此,我願意傾盡全力促進成功‘脫歐’並在英格蘭銀行內部高效交接,”卡尼寫道,“我能確認的是,我很榮幸延長任期至2020年1月。”

  卡尼上周在議會説,他願意延長任期支持英國順利“脫歐”。當時外界普遍預測,卡尼可能再幹一年。

  眼下距離英國正式脫離歐盟只剩半年時間,英國如何“脫歐”仍存懸念。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本月2日在英國《星期日電訊報》發表文章,稱“自信”能與歐盟達成“好協議”,但英國政府仍有必要為無協議“脫歐”作準備。

  卡尼上月同樣警告,英國無法與歐盟達成協定的無協議“脫歐”風險“高到令人不安”。

  卡尼2013年7月上任,任期5年,原本應於今年7月卸任。受英國公民投票決定“脫歐”影響,卡尼任期延長一年,至2019年7月。卡尼在英國“脫歐”公投後穩定金融市場的表現得到英國政府認可。(陳立希)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