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又遭歐洲盟友嫌棄:過半法國人稱他"太糟糕"

2018-09-13 17:23:24|來源:海外網|編輯:汪欣蕊

  海外網9月13日電 近一段時間來,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日子不太好過。除了在國內為抓到撰寫匿名文章的白宮“內鬼”而弄得焦頭爛額外,他在國際上的形象也正大打折扣,頻遭歐洲盟友“嫌棄”。繼德國媒體披露特朗普已經成為了最讓德國人“恐懼”的存在外,法國的一項調查也顯示,近八成的民眾對這位美國總統印象不佳,且只有44%的受訪者認為美國仍是法國值得信賴的夥伴。

  據今日俄羅斯網站13日報道,法國政治創新基金會和Sursaut智庫集團進行的一項新調查顯示,自特朗普在2016年贏得大選以來,法國人對美國這一最強大盟友的態度就發生了巨大變化。

  這項于9月10日至11日進行的民調發現,只有不到一半的受訪者仍認為美國是法國值得信賴的夥伴。相比之下,在奧巴馬執政期間,這一數字則高達77%。

  調查還發現,雖然法國社會在是否要信任美國的問題上存在分歧,但大部分人對特朗普政策的態度卻是敵對的。據悉,超過80%的法國民眾不贊成特朗普的政策,認為美國和法國經常會出現意見不一致的情況。共有83%的受訪者稱他們對特朗普印象不佳,其中54%的人甚至認為這位現任美國總統“非常糟糕”。

  不過,大約75%的法國人表示,他們將特朗普的形象和美國的形象區分開來,拒絕將特朗普視為美國價值觀的唯一體現。大約79%的受訪者表示,他們仍會把普通的美國人視為朋友。

  特朗普不僅不受法國人“待見”,早前德國實施的一項調查更是反應了他在盟友國民眾心中是多麼的“可怕”。據德國媒體9月7日報道,在一項名為“2018年德國人的恐懼”的最新調查中,民眾對特朗普政策的擔憂已經佔主要地位,甚至超過了對恐怖主義以及移民問題等爭議話題的擔憂。三分之二以上的德國人擔心,特朗普的政策將使世界變得更加危險。(海外網 張霓)

  (原標題:特朗普又被歐洲盟友嫌棄:過半法國人稱他太糟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