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東盟國家領導人高度評價中國—東盟博覽會:為深化經貿投資合作發揮重要作用

2018-09-13 11:26: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魏偉、唐偉強)為期四天的第十五屆中國—東盟博覽會、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12日在廣西南寧開幕。本屆博覽會的主題是“共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構建中國—東盟創新共同體”。開幕式上,東盟各國領導人紛紛對中國“一帶一路”倡議和中國—東盟博覽會給予高度評價。

  老撾副總理宋迪致辭時表示,“一帶一路”倡議對於促進中國-東盟貿易關係的進一步發展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尤其是“一帶一路”政策框架下的一系列重大項目,包括海陸運輸系統的成功打造等,有效促進了區域經濟的不斷發展。東盟各國應該借助中國-東盟自貿區所帶來的最大利益,加強合作,為雙方的貿易與投資創造新的機遇。  

  緬甸副總統吳敏瑞在致辭時表示,緬方高度重視“一帶一路”倡議,認為“一帶一路”倡議對促進民間友好及地區和平穩定具有重要意義。緬方期待作為“一帶一路”重要組成部分的“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建設,能夠促進沿線國家間海上貿易網絡的建立,基礎設施的完善和聯通,港口、船舶和貿易運輸的便利化。  

  今年是中國-東盟建立戰略夥伴關係15週年,恰逢柬中建交60週年。柬埔寨是今年中國-東盟博覽會的主題國。柬埔寨首相洪森在致辭時表示,15年來,中國-東盟博覽會已成為各國領導人、企業家、投資者開展政治、外交和經貿交流的一個重要且高效的平臺,為深化中國和東盟國家經貿投資合作發揮了重要作用,深入推進了區域經濟一體化進程。他希望中國在科學技術和創新領域同東盟各國分享技術和經驗,不斷鞏固和發展中國-東盟在科學技術與創新領域的合作,助推東盟各國從中獲得巨大紅利,最終實現構建中國-東盟創新共同體的目標。    

  越南副總理王庭惠在致辭時説,越南始終重視和積極促進東盟-中國合作,為東盟其他國家和中國企業在越南投資、合作、長期穩定發展創造便利條件,符合各方利益。今年越南有超過250個參展展位,繼續是展位最多的東盟國家。  

  共有包括東盟10國在內的29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共2700多家企業參展。柬埔寨、印尼、老撾、馬來西亞、緬甸、菲律賓、泰國、越南等8個東盟國家包館。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