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首都國慶花卉佈置方案公佈 突出“改革開放”等主題

2018-09-14 13:22: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王瑞芳

  9月14日,北京市園林綠化局公佈了2018年國慶天安門廣場及長安街沿線花卉佈置方案。今年的花卉佈置除了營造“國慶節”氣氛,也突出了“改革開放”和“中非論壇”等主題。

  根據方案,天安門廣場中心將佈置“祝福祖國”巨型花籃,長安街沿線建國門至復興門也將佈置主題花壇10處。

△中心花壇祝福祖國

  今年天安門廣場中心花壇以喜慶的花籃為主景,花壇頂高17米,花籃籃體高15.3米,籃盤直徑15米,花壇底部直徑50米。籃體上書寫“祝福祖國”和“歡度國慶”字樣。花籃籃身為玻璃鋼材質,可抗10級風。

△國家烈士紀念日當晚花環改為“奮進新時代 譜寫新華章”

  花籃主花材選取紅掌、梅花、康乃馨,寓意團結奮進;籃內還組合有日葵、蘭花、月季、玉蘭、葉子花等富有吉祥寓意的花卉;花壇底部則由一品紅、黃色的小菊和橙色的小菊相映成趣,襯托出滿滿的喜慶。

△天安門廣場兩側綠地

  在天安門廣場兩側綠地,還將佈置花柱、花球及花帶。

  天安門廣場花壇佈置工作將於9月14日進場施工,于中秋節前竣工,與市民共慶佳節。

△“春的華章”

  長安街沿線10處花壇,以建國門的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為序幕,復興門的暢想美好未來收尾,東長安街佈置“春的華章”、“自信中國”、“開放中國”、“共贏中國”、“輝煌中國”五個花壇,體現新時代新形象新作為,塑造大國形象。

△“智慧生活”

  西長安街通過“智慧生活”、“幸福生活”、“綠色生活”、“健康生活”、“美好明天”五個花壇,體現為人民謀幸福,共建共享美好生活的光明前景。

  據了解,今年廣場中心花籃製作中,將應用多項新工藝,進一步提升中心花籃的視覺效果,同時具有良好的防火性能。(央視記者 張偉澤 楊凱)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