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坦桑尼亞桑給巴爾第二副總統:坦中經貿合作切實惠及兩國百姓

2018-09-14 11:06: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藝術家在坦桑尼亞商品展區開幕典禮表演非洲傳統歌舞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陳斌)坦桑尼亞桑給巴爾第二副總統塞伊夫·阿裏·伊迪13日在廣西南寧表示,在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戰略構想的框架下,坦中經貿合作切實惠及兩國百姓。

  作為海上絲綢之路非洲一端的重要國家,坦桑尼亞以特邀合作夥伴的身份出席9月12日-15日在南寧舉行的第15屆中國—東盟博覽會。率團參會的伊迪副總統13日在坦桑尼亞商品展區開幕典禮上接受了記者採訪。他以木薯貿易為例指出,坦中貿易額的連年增長不僅僅是數據上的變化,它切實幫助坦桑尼亞百姓提高了收入,改善了生活,“中國從坦桑尼亞進口了大量的木薯,而木薯是坦桑尼亞的主要農作物。現在中國每年從坦桑尼亞進口約6萬噸木薯,但是缺口仍然很大。目前,我們積極鼓勵農民加大對木薯的種植,從而可以向中國出口更多優質木薯,增加老百姓的收入。我經常對坦桑尼亞的老百姓説,機會就在那裏,中國就是我們農業産品的最佳出口地。” 

  伊迪還特別提到,中方在此次博覽會上為坦桑尼亞提供了20個標準展位,為坦桑尼亞展示本國商品和投資機會打造了絕佳平臺。當前非洲人民正致力於實現聯合自強、發展振興的非洲夢,此次博覽會搭建的重要平臺讓坦桑尼亞可以更多地分享中國對外開放和經濟發展成果。他相信在坦中政府和人民的不斷努力下,雙方貿易合作的不斷加強必將為兩國經濟和民生發展貢獻新的力量。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