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朝聯辦正式揭牌 構建直接對話常設機制

2018-09-14 18:36:54|來源:中新網|編輯:韓基韜

  中新社首爾9月14日電 (記者 曾鼐)韓朝聯絡辦公室14日在朝鮮開城正式揭牌。這被輿論視為韓朝雙方構建的第一個可直接對話的常設機制。

  新成立的韓朝聯辦位於朝鮮境內的開城工業園區。該園區于2005年投入運營,是南北經濟合作主要成果,後於2016年因韓朝關係緊張等因素中斷運營。

  根據“聯合報道團”提供給媒體的資料,韓國統一部長官趙明均14日致辭稱,開設韓朝聯辦,雙方將秉承《板門店宣言》精神,開啟朝鮮半島歷史的新篇章。

  趙明均説,從今天起,韓朝可通過聯辦保持365天24小時的直接溝通,將討論韓朝關係、半島和平與繁榮等事宜。他稱,希望雙方在此積極討論鐵路、公路及山林等合作事宜。他表示,半島目前仍面臨不少挑戰和問題,但韓朝將不斷進行對話與合作。

  據韓國統一部提供給媒體的通報顯示,韓國統一部次官千海成和朝鮮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副委員長將分別兼任聯辦韓方和朝方負責人。韓國統一部稱,這兩位負責人將每週舉行例會,韓朝雙方將各有20名左右的工作人員常駐聯辦。

  當天,韓朝雙方各派約50人出席了揭牌儀式。值得注意的是,部分曾在開城工業園區工作的韓國企業人士等應邀出席。這是自2016年開城工業園區中斷運轉後園區內韓企人士首次訪朝。(完)

  原標題:韓朝聯辦正式揭牌 構建直接對話常設機制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