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伊拉克安全形勢惡化 各界期盼新政府組建

2018-09-14 09:11: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王瑞芳

  最近一個月以來,伊拉克國內的安全形勢急轉直下,社會各界普遍期待新政府組閣迅速完成,以便穩定國內局勢。在這種情況下,即將於9月15號召開的伊拉克新一屆議會第二次會議備受關注。

  

  當地時間7號淩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市中心綠區遭迫擊炮襲擊,戒備森嚴的綠區是美國駐伊拉克大使館等外交機構和伊拉克多個政府要害部門所在地點,所幸襲擊沒有造成人員傷亡。目前沒有任何組織或個人宣稱製造這次襲擊事件,但就在襲擊發生的前兩天,伊拉克多個什葉派民兵組織發表聯合聲明稱,將使用各種方法把外國勢力趕出伊拉克。

  

  而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自8月下旬以來一直處於混亂之中,遊行示威不斷升級,伊朗領事館和部分政黨辦公室在遊行中被縱火焚燒。伊拉克出動安全部隊維持秩序,並宣佈實施無限期宵禁,才將局面穩定下來。輿論認為,伊拉克南部動亂的根源在於品質低下的公共服務,這在相當長的時間內仍將困擾巴士拉民眾。

  

  對於當前伊拉克安全形勢不斷惡化,分析人士普遍寄望于新政府的組建能夠穩定國內局勢。在這一情況下,即將於9月15號召開的伊拉克新一屆議會第二次會議備受關注。消息人士稱,伊拉克的什葉派政黨目前正在加緊聯合,有望在這次會議上宣佈結成最大黨團,其中將包括薩德爾、阿米裏、阿巴迪、馬利基和哈基姆等人,涵蓋伊拉克政壇幾乎所有的重要領袖。議會最大黨團將推舉出新總理,新總理的內閣人選獲得議會批准後,伊拉克新政府即組建完成。目前外界輿論對新政府的執政前景寄予重望,認為它將帶動伊拉克的戰後重建與經濟發展。

  

  伊拉克安全問題專家 胡沙姆·哈希米:我認為下屆政府將是一個以公共服務和經濟發展為重的政府,在維護穩定、重建和經濟發展上投入較多的精力,同時會注重西部地區的安全。新政府在未來兩年,預計會有很多工程和成就。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