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礪奮進六十載·塞上寧夏譜新篇】沙坡頭生態保護區,沙漠、園林和黃河的交響曲(視頻)

2018-09-14 13:16:4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梁靚):沙坡頭旅遊景區是國家首批5A旅遊景區,位於寧夏中衛市騰格裏沙漠東南邊緣,集大漠、黃河、綠洲為一體。這三種看似不相關的景像是如何融合在一起的呢?

  為了治理風沙,中衛人探索出“麥草方格”治沙技術,在流沙表面用麥草、稻草扎成1米見方的草方格,使風沙不易被風吹起,然後在草方格上栽種沙生植物,營造擋沙樹林。

  為了使這座臨近沙漠的城市保持清潔,中衛市堅持680萬平方米衛生清潔區域全天16小時不間斷保潔。

  人們的努力和自然的恩賜造就了這座神奇的沙漠水城。2017年,全市共接待遊客682萬人次,實現旅遊總收入53.6億元,旅遊産業已成為中衛新的經濟增長點和特色富民支柱産業。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