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河南一小學營養餐變素面 涉事校長被免職

2018-09-14 07:14:11|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王瑞芳

  今天,有網友反映稱,河南商水縣譚莊鎮大曹小學營養餐品質低下,儘管學校公示的菜品種類繁多,但學生盛到碗中的只有半碗素面。今日晚間,河南省週口市商水縣發佈通報稱,9月12日上午11點50分左右,大曹村兩位學生家長髮現當天午間供餐主食蒸麵條,主菜為雞架,配菜為豆角、洋蔥,量均較少,與餐廳內張貼的食譜(饅頭、雞丁60克、炒西葫蘆85克、包菜85克、蒜苔60克)不符。兩位家長感到非常不滿,隨後拍視頻上傳到了微信群及微博上。

  得知這一情況後,商水縣組織縣教體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工商行政管理局等相關部門與教體局安全辦工作人員于9月13日早上8:30到達譚莊鎮大曹小學供餐加工點核實情況。

  經查:9月12日譚莊鎮大曹小學供餐點供應蒸麵條和米粥,用雞架、豆角、豆芽配菜,其中雞架和蔬菜量少,與教體局要求的食譜(饅頭、雞丁60克、炒西葫蘆85克、包菜85克、蒜苔60克)不符。

  河南省教育廳、週口市教育局立即派專員于9月13日下午到達商水縣事發學校調查,並與相關人員座談了解情況,現場督辦並作出指示。

  對此,按照商水縣農村九年義務教育營養改善計劃食堂供餐管理辦法規定初步處理如下:對商水縣教體局主管安全的責任人嚴重警告處分、給予譚莊鎮中心校校長尚華民停職處理,給予中心校營養專幹于留珍撤職處分,免去譚莊鎮大曹小學韓基風校長職務。組織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對鄭州華康餐飲有限公司加工點經營情況作進一步的調查,並對相關責任人進行嚴肅問責。同時,商水縣立即組成專門工作組進駐相關單位,對此事作進一步的深入調查,並嚴肅處理,絕不姑息。(北青報記者 郭琳琳)

  (原標題:河南一小學營養餐僅半碗素面 涉事校長被免職)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