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印尼西龍目島地震災區因瘧疾進入緊急狀態

2018-09-14 20:44:41|來源:中新網|編輯:韓基韜

  中新社雅加達9月14日電 (記者 林永傳)印尼西龍目島地震災區因瘧疾病例激增,宣佈進入緊急狀態。

  《雅加達郵報》網站14日下午最新報道指,西努沙登加拉省西龍目島行政首長Fauzan Khalid當天宣佈他已簽署了該地區進入緊急狀態的文件。

  該行政首長稱,“這一決定將使我們能得到西努沙登加拉省政府和國家衛生部的支持,以應對瘧疾疫情。因為我們無力獨自處理”。

  報道指,自8月下旬在Gunungsari地區Panimbung村一處避難所發現首例病例後,截至13日西龍目島地震災區已有128人感染了瘧疾,其中包括一名孕婦、兩名嬰兒和兩名幼兒。

  西龍目島衛生局負責人Rahman Sahnan Putra表示,該局已採取預防措施,包括向受瘧疾影響的四個地區的人們分發蚊帳和驅蚊水。該局稱需要34億盧比(約23萬美元)來處理瘧疾疫情,包括按世界衛生組織的規定,在感染瘧疾的地方進行大規模血液調查。

  7月29日、8月5日、8月9日、8月29日,以旅遊業為主的印尼龍目島先後發生了6.4級、7.0級、6.2級和6.9級強震。地震共造成500多人死亡、數千人受傷,5.7萬棟房屋受損,11萬多人流離失所。(完)

  原標題:印尼西龍目島地震災區因瘧疾進入緊急狀態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