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壯闊東方潮 奮進新時代】改革出效益 寶武鋼2018半年利潤接近去年全年

2018-09-14 17:17:1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磊

中國寶武總部所在的上海浦東新區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黎萌):寶鋼是改革開放的産物,經過40年的艱苦創業、持續創新,取得了世界一流業績,建成了世界一流企業。2016年12月1日,原寶鋼集團和原武鋼集團聯合重組,成立了中國寶武鋼鐵集團有限公司,産能規模7000萬噸,位居中國第一、全球第二,是國有資本投資公司試點企業。

  中國寶武黨委書記、董事長陳德榮日前在上海浦東寶武集團總部表示,40年來,寶鋼走出了一條中國國有企業做強做優做大的改革發展之路。寶鋼的成功成為中國40年改革開放取得巨大成就中的一個典型案例。

1978年12月23日,寶鋼高爐工地打下第一根鋼管樁(供圖)

  他説,寶鋼是1978年十一屆三中全會閉幕後的第二天正式打樁的,所以寶鋼是中國改革開放最具標誌性的項目。“上海的10座超高層建築裏大約有六七座用的是寶鋼的鋼材,浦東也是中國寶武鋼不斷發展壯大的沃土。”

  據介紹,新成立的中國寶武正在大步前行。2017年,寶武鋼實現營業總收入4004.8億元,利潤總額142.7億元,位列《財富》世界500強第162位。而聯合重組前的寶鋼,自2003年起就成為了中國製造業界首家躋身於《財富》世界500強的企業,並持續保持至今。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上半年,寶武鋼實現營業收入2058億元,同比增長8.2%;實現利潤總額138.2億元,同比增長59.1%。

  陳德榮説,成績的取得在於中國寶武深化了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不斷提質增效、整合融合、開拓創新。寶武鋼將要堅持的是綠色、智慧、精品化、服務化和國際化的發展方向,力爭早日成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鋼鐵産業資本投資公司。

  隨著中國“一帶一路”倡議得到越來越多國家和地區的響應,中國寶武也將加快全球化步伐。目前,寶武鋼已經有了一些潛在的合作對象。不久的將來,會有更多合作項目落地。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