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馬克龍承認法國在阿爾及利亞曾實施過系統性虐待

2018-09-14 15:21:23|來源:新華網|編輯:汪欣蕊

  新華社巴黎9月13日電(記者韓冰)法國總統府13日提供的資料顯示,法國總統馬克龍當日公開承認,法國在阿爾及利亞獨立戰爭期間存在系統性虐待行為。

  馬克龍説,由於當時法國議會賦予法國政府特別權力,後者得以建立了一套逮捕和關押機制,導致很多人受到虐待折磨,失蹤者數以千計。

  他承認,在阿爾及利亞獨立戰爭期間失蹤的阿爾及爾大學數學助教莫裏斯·奧丹被法軍逮捕後受到虐待,奧丹死亡的真相是“在虐待之後被處決或是虐待致死”。

  馬克龍強調,讓這段歷史被人知曉是重要的,應該“勇敢而清醒地”面對歷史,只有公佈真相才能讓和解成為可能。他還表示,法國將開展相關工作,向公眾開放與阿爾及利亞獨立戰爭期間失蹤者有關的檔案資料。

  阿爾及利亞曾是法國的殖民地。1954年至1962年,阿爾及利亞人民為爭取民族獨立與法國進行了艱苦的戰爭並最終取得勝利。按照阿爾及利亞官方的説法,獨立戰爭導致150萬阿爾及利亞人喪生。

  (原標題:馬克龍承認法國在阿爾及利亞曾實施過系統性虐待)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