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巴西國家博物館火災致科研教學中斷

2018-09-14 10:40: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王瑞芳

  9月2號巴西國家博物館發生火災,這場大火不僅讓博物館內2000萬件藏品遭受無可估量的損失,也讓數百名師生的研究和學習被迫中斷。

  

  央視記者 楊探驪:在巴西國家博物館火災過去之後,現在巴西聯邦警察依然在博物館當中對事故原因進行調查。所以暫時所有的科研人員還不能返回到博物館當中進行文物的搶救或者是開展其他工作。現在很多科研人員和大學師生,他們的工作和學習都處於一個中斷的情況。

  

  在博物館門前,記者碰到了裏約熱內盧聯邦大學昆蟲學系的師生。其中一位名叫萊昂納多,他今年剛剛博士畢業,在博物館裏已經進行了九年的研究。這場火災幾乎毀掉了他的辦公室,也讓他失去了許多珍稀的昆蟲標本。

  

  裏約熱內盧聯邦大學昆蟲學系博士 萊昂納多:有一個來自委內瑞拉的昆蟲標本,全世界只有這一個。我們不知道還能不能從廢墟中把它找回來。

  索薩正在攻讀碩士,明年1月就要論文答辯了,但原計劃用於畢業論文的昆蟲標本及數據信息三分之二都被大火燒燬,現在能否順利畢業都成了問題。

  

  裏約熱內盧聯邦大學昆蟲學系碩士研究生 索薩:我們用了一年的時間到叢林裏收集昆蟲標本,但是火災後只留存下四個月的標本及數據信息。所以現在我的論文只能呈現原計劃三分之一的內容了。

  除昆蟲學系外,裏約熱內盧聯邦大學裏還有另外8個院係的數百名師生依託博物館的設施和收藏進行教學和研究,火災導致許多教學和科研工作被迫中斷,有些研究工作甚至要從零開始。但面對這場文物浩劫,學生們還是表達了對博物館重建的信心。

  

  裏約熱內盧聯邦大學昆蟲學系博士 瓦格納:博物館會重建好的,我們會迎來更多的學生。科研工作也會在其他大學的幫助下繼續進行,一切都會恢復到原來的樣子。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