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默克爾説歐盟須保持與俄對話

2018-09-15 07:32:04|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新華社維爾紐斯9月14日電(記者郭明芳)正在立陶宛訪問的德國總理默克爾14日表示,歐盟在明斯克協議得到落實之前不會考慮取消對俄羅斯制裁,但是歐盟必須保持與俄對話。

  默克爾當天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與立陶宛總統格裏包斯凱特舉行了會晤。默克爾在會晤後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説:“在明斯克協議得到落實前,我們不會考慮取消對俄制裁。”

  2014年4月,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包括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爆發烏政府軍和民間武裝間的大規模衝突。經國際社會斡旋,衝突雙方分別於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明斯克達成停火協議,確定了停火分界線,大規模武裝衝突得到控制,但小型交火事件仍有發生。

  默克爾在聯合記者會上説,與俄羅斯談判是可能的,歐盟必須保持與俄對話。

  默克爾還強調了“北溪-2”項目的重要性,認為這是德國能源多樣化政策和兌現應對氣候變化承諾的需要。“北溪-2”項目是從俄羅斯經波羅的海通往德國的天然氣管道項目。

  格裏包斯凱特在記者會上表示,歐洲必須繼續在全球發揮重要作用。

  默克爾14日對立陶宛進行訪問,她與立陶宛總統格裏包斯凱特和波羅的海三國總理舉行了會晤。

標簽:默克爾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