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第15屆中國-東盟博覽會、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閉幕

2018-09-16 09:01:51|來源:新華網|編輯:谷士欣

  新華社南寧9月15日電(記者朱麗莉、何偉)為期4天的第15屆中國-東盟博覽會、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15日在廣西南寧閉幕,本屆博覽會共吸引2780家企業參加,會期還舉辦了91場經貿促進活動。

  中國-東盟博覽會秘書處秘書長王雷説,本屆東博會展覽總面積12.4萬平方米,總展位數6600個。其中,東盟及區域外展位數1594個,8個東盟國家包館,中外參展企業2780家,均比上屆有所增長。會期還舉辦了系列經貿促進活動和國家推介會、中國—東盟投資合作圓桌會、東盟産業園區招商大會等專場活動。

  “東盟國家的農産品、生活消費品、輕工工藝品,中國的工程機械、食品包裝機械、電力設備等商品成交踴躍。此外,歐洲、非洲、南美洲等地的採購商對中國和東盟的食品、農産品有很高的採購意向。”王雷説。

  本屆東博會特別設置南向通道展示區,並舉辦了南向通道國際供應鏈合作圓桌會、南向通道農産品流通對接會、中國駐東盟國家使領館經商參贊與南向通道省區市座談會、南向通道沿線省區市推介會等系列專場活動,進一步推動建立合作機制將南向通道建設引向深入。

  王雷説,本屆東博會舉辦了一系列高層友好交流活動及中國-東盟建立戰略夥伴關係15週年系列紀念活動,東博會框架下共舉辦35個高層論壇,其中會期舉行23個。本屆東博會首次邀請“一帶一路”沿線非洲國家坦桑尼亞擔任特邀合作夥伴,並設立“一帶一路”國際展區,坦桑尼亞、澳大利亞、德國等19個國家的114家企業重點展示了本國特色商品。同時,本屆東博會吸引了70個國家和地區的採購商參會,推動中國和東盟同區域外經濟體的合作。

  王雷介紹,第16屆東博會初定2019年9月20日至23日在廣西南寧舉辦,印度尼西亞將出任主題國。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