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迎戰最強颱風“山竹”】廣東江門:記者探訪群眾轉移安置點

2018-09-17 15:43: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張倩楠

  央視網消息:記者從廣東省防總了解到,截止到16號晚上8點,廣東省各地累計轉移人員總數2989006人,據初步不完全統計,汕尾、江門、潮州市共有11個縣118個鄉鎮超過20萬人受災,直接經濟損失超過2億元,具體受災情況還在進一步統計中。

  在颱風“山竹”登陸前,廣東省江門市相關部門,已經將近海區域的群眾和建築工地的工人,提前轉移到各個安置點。16日晚上,央視記者歐陽軍對這些安置點進行了探訪。

  記者首先來到了位於北陡鎮中心學校的安置點,這裡的群眾主要是該鎮從事近海區域養殖以及周邊工地的工人。在這裡,每個人會分配到一張單人活動床,還有速食麵、八寶粥和礦泉水等。

  某項目部施工人員 林勇民:怕風把那工棚給吹走了,來這裡不怕,有樓房不怕。

  在寨門小學的安置點,這裡安置的大多是當地的村民,村民們每人會分配到一張草席和一套被子,還有必需的食物和水。據北陡鎮宣傳部門統計,截至16號晚間,全鎮共轉移安置500余人,所需生活用品和物資充足。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