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護衛安倍車隊警察不慎丟槍 居民拾獲歸還

2018-09-17 07:34:49|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日本西部和歌山縣警方15日證實,一名警察14日晚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車隊執行警戒任務,不慎將一把實彈手槍遺落在公路上,大約1小時20分鐘後才有居民將拾獲手槍歸還。

  不少居民抱怨,警方在事發6個半小時後才向公眾通報丟槍事件,“實在太遲”。

  【警察丟槍】

  日本共同社15日報道,首相安倍14日晚在和歌山縣出席自由民主黨總裁選舉誓師大會併發表演講,隨後離開前往京都。和歌山縣警方為安倍車隊執行警戒任務,其中一名20多歲的男警察從一輛警車副駕駛座的車窗向外探身,試圖制止欲通行的普通車輛,不料左腋的槍套扣被窗框挂住後鬆開,導致手槍滑落到車外。

  丟槍發生於14日19時50分左右。一名當地居民20時許拾獲這把手槍,“因有事先帶著回了一趟家”,21時10分左右交給正在附近搜尋的警察。

  和歌山縣警方15日淩晨2時30分許召開記者會,向公眾披露丟槍事件。然而,不少人質疑,警方在丟槍發生6個半小時後才公佈此事,時效滯後。

  和歌山縣警方承認發佈消息滯後,在記者會上作出道歉。縣警警備課長的場克郎説:“非常遺憾,竟然發生了這種事。我們將全力避免再次發生。”

  【居民吃驚】

  警方沒有透露丟失手槍中的子彈數量。據共同社報道,這把自動手槍裝滿子彈,尋回後未發現使用過的痕跡。

  14日晚間,和歌山縣警方出動大約50人搜尋這把手槍。一名60多歲的女子回憶道,幾名警察曾上門,詢問是否能進她家查看,後來持手電筒在她家後院裏照了半天。他們自稱是尋找一件失物,“我絕對想不到他們竟然是在查找手槍”。

  一家五金店老闆説,他當晚不知情,直到15日早晨看新聞才知道這件事,“太嚇人了。警察拖延了太久,才向公眾披露此事”。

  據警方介紹,丟槍警察事發時穿便裝,因而沒有佩戴用於防止手槍掉落的栓繩,不屬於違規操作。(楊舒怡)(新華社專特稿)

標簽:安倍晉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