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德意志銀行更多資産將遷出倫敦 外媒:或重創倫敦

2018-09-18 07:25:55|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德意志銀行已經升級將資産遷出英國倫敦的計劃。

  英國《金融時報》16日報道,德意志銀行可能最終把大約6000億歐元(約合6980億美元)資産負債表的大約四分之三遷回德國。

  《金融時報》提供的數據顯示,德意志銀行在英國的資産規模相當於歐洲銀行業在英國資産總規模的大約一半。

  報道認為,德意志銀行資産遷出將重創倫敦金融城。

  德意志銀行計劃增加遷出資産規模,緣自受到歐洲監管機構施壓。後者對德意志銀行在“脫歐”後的英國所營業務的規模和複雜性提出限制要求。歐洲中央銀行堅持德意志銀行在德國增加資本金和流動性。

  報道説,在監管機構重壓下,德意志銀行越來越可能在英國“脫歐”後,把倫敦分支變成隔離子公司。

  儘管尚未就資産遷出的最終規模做決定,但德意志銀行已經開始收縮在英國的經營活動。《金融時報》7月報道,德意志銀行將近一半的歐元清算操作已經轉移至德國法蘭克福。

  英國距離正式“脫歐”只剩半年時間,如何“脫歐”仍存懸念。

  歐洲聯盟負責英國“脫歐”事務的首席談判代表米歇爾·巴尼耶10日説,“脫歐”協議可能在6至8周時間內達成。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本月2日在英國《星期日電訊報》發表文章,稱“自信”能與歐盟達成“好協議”,但英國政府仍有必要為無協議“脫歐”作準備。

  英國中央銀行英格蘭銀行行長馬克·卡尼的任期將延長半年,從原定的2019年7月卸任推遲至2020年1月,以支持英國平穩“脫歐”。(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原標題:德意志銀行更多資産將遷出倫敦 外媒:或重創倫敦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