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駐澳大利亞阿德萊德總領館舉行國慶69週年招待會

2018-09-18 11:20: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中國駐阿德萊德代總領事梅運才致辭。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李大勇):當地時間17日晚,中國駐澳大利亞阿德萊德總領館舉行招待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週年。南澳州政商界、學術界和中資企業、華僑華人、留學生代表等300余人出席。

  中國駐阿德萊德代總領事梅運才在致辭中表示,69年前新中國成立,中國人民開始探索強國富民之道。40年前中國踏上了改革開放之路。改革開放不僅深刻改變了中國,也深刻影響了世界。40年來,中國人民始終敞開胸襟、擁抱世界,積極作出了中國貢獻。中國在對外開放中展現大國擔當,從引進來到走出去,從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到共建“一帶一路”,為應對亞洲金融危機和國際金融危機作出重大貢獻,連續多年對世界經濟增長貢獻率超過30%,成為世界經濟增長的主要穩定器和動力源,促進了人類和平與發展的崇高事業。

  梅運才指出,中國深化改革開放的決心不會因貿易保護主義和單邊主義的威脅而動搖。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多個重大國際場合系統闡述了中國關於經濟全球化的原則立場,向國際社會表明中國支持經濟全球化的堅定決心。中澳建交46年來關係不斷發展,中國已連續9年成為澳第一大貿易夥伴、第一大進口來源地、第一大出口市場,而澳是中國第二大投資目的地,也是中國重要投資來源地。中澳同為亞太地區重要國家,擁有廣泛共同利益。中國和南澳州關係友好穩固,充滿活力,潛力巨大。2017至2018財年,中國與南澳州的貨物貿易額達42.72億澳元,同比增長7.7%,與中國貿易額佔到南澳州對外貿易總額的20.3%。

  中國和南澳州經貿關係的不斷深化,既給雙方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的利益,也有力促進了雙方經濟穩定增長。南澳州政府已決定在上海設立貿易代表處,與山東的合作共贏辦公室近期也將正式掛牌。7月份阿德萊德中國簽證申請服務中心正式開業,為增進中澳兩國人員交流打開方便之門。9月份山東省代表團訪問南澳州,舉辦山東文化周並組織企業參展皇家阿德萊德博覽會,11月南澳的企業將赴中國參加首屆進口博覽會。

  在致辭中,梅運才還感謝當地廣大華僑華人為中澳關係的發展發揮了重要的橋梁和紐帶作用,表示多年來南澳州僑胞積極融入當地社會,為促進本地發展作出積極貢獻,贏得了認可和讚譽。

  南澳州州長馬瀟對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週年表示祝賀,並用中文向華僑華人傳遞中秋祝福。馬瀟對中國駐阿德萊德總領館建館以來對中澳合作關係的推動表示衷心感謝,並對當地華人群體為南澳州的多元文化以及經濟貿易所作貢獻給予了高度評價。馬瀟表示,南澳州政府願進一步與中國加強各領域的交往,加深互利互惠的合作關係。

  南澳州反對黨領袖彼得·馬利諾斯卡斯也在招待會上致辭。南澳州副州長薇琪·查普曼、阿德萊德市市長馬丁·赫斯等嘉賓出席了活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